威尼斯84881-欢迎莅临

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医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暨主题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8日 10:21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加快构建更加卓越的研究生教育体系,进一步加强各院系交流互鉴,714日,医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暨主题教育研讨会在杭州新侨饭店顺利召开。医学院副院长王迪、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副院长周煜东、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郑敏、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项美香、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黄翯、妇产科学院副院长吴瑞瑾、口腔医学院副院长俞梦飞、第四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胡振华及各院系、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迪副院长主持。

王迪从研究生招生、学位申请、导师队伍建设、课程及教学成果、出国境交流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汇报了医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过程中实行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果,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各院系要坚持“四为”方针,在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持续协同发力,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加快构建更加卓越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郑敏作题为《强学科 重质量 促发展——以临床学科实力驱动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提出了以“盯、管、联、合”四字方法提升学位论文质量的实质性举措和建议。       

项美香作题为《统一思想 精细管理——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分享》的报告,从统一思想、深化改革、统筹分配、强化学科职责等多个维度分享招生工作经验和妙招。

黄翯作题为《研究生导师资格申报工作介绍》的报告,分享教学管理部门推进导师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经验。

最后,会议围绕研究生招生、学位论文全过程管理及培养相关事项进行主题研讨。


打印 |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