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84881-欢迎莅临

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工程航天医学实验领域项目征集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2日 13:4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0

近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工程航天医学实验领域项目征集宣讲会杭州专场活动在医学院科研辅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中国载人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航天医学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莹辉,航天医学实验领域各研究方向及总体主任设计师曲丽娜、陈晓萍、韦明等相关专家现场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项目指南。浙江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院所、企业的师生160余人参加本场宣讲会。医学院副院长张丹主持会议。

会上,曲丽娜围绕领域建设期成果、指南内容、平台支撑情况、空间实验设计要素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了空间站航天医学领域科学实验进展及项目实施要点。参会人员与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宣讲团专家们积极互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神舟十五号飞行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已正式转入应用与发展阶段。今年619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空间站科学与应用项目,空间科学界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领域总体单位专家们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宣讲,能够征集一批技术先进、必要性强、效益与价值高的项目开展在轨技术试验研究,充分发挥空间站应用效益。

为保证本次空间科学与应用项目征集活动的顺利开展,后续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将继续召开项目征集线上答疑会,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关注与参与。


打印 |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