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84881-欢迎莅临

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人才招聘

浙江大学良渚实验室RNA基因组调控/生物信息学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16:04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5

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PI毛圆辉,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奈尔大学营养系助理研究员,现为浙江大学良渚实验室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依托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浙江省良渚实验室开展工作,是一个RNA生物学、基因组学、大数据分析等多学科交叉的干湿结合的实验室。我们实验室致力于用前沿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实验手段,有机结合多组学与生物信息学技术,来回答RNA生物学中的重要问题,揭示其在肿瘤发生、生长增殖等过程中的作用,以推动癌症免疫治疗的发展。相关工作主要发表在Molecular Cell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Chemica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期刊。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开发新的高通量测序技术及数据分析工具,开展以RNA为中心的基础研究,挖掘基因表达调控新机制产生的新药靶点,并开展基于RNA的个性化核酸疫苗与药物研发。具体参见实验室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yhmao

招聘博士后6

1. 岗位要求

1)实验生物学方向3

3年内(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有较为丰富的RNA相关实验经验。有扎实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研究经验。

有多组学测序文库构建经验者优先考虑。

以第一作者发表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

2)生物信息学方向3

3年内(或即将)取得生物信息、计算机、数学或统计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有较强编程或数据处理能力者,可放宽专业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具有扎实的编程能力及概率统计、机器学习方面知识。

以第一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

有责任心与团队合作精神。

2. 薪酬待遇

参照浙江大学良渚实验室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具有竞争力的待遇(23+/年,应届博士25+/年,优秀者一人一议),提供五险一金,其他福利待遇根据应聘人员资历从优提供。

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协助认定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可根据政策享受高层次人才租赁补贴。

优秀博士后出站后有机会进入良渚实验室浙江大学附属医院以及合作企业任职,入职杭州符合条件者可申请留杭补贴

提供一流的威斯尼斯人wns8888条件,及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机会。

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yhmao_zju@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博士后。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Cover letter: 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该应聘长期有效,直至相应岗位招聘满额。


打印 | 关闭
Baidu
sogou